【盾冬】喵

甜饼/吧唧猫/祝食用愉快/感谢观看
cp预警:盾冬/猎蚁
ooc可能比较严重,因为个人很喜欢这个梗,所以还是写了。笔力不足,还请多包涵。

#01

花园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。

史蒂夫正映着夕阳读书,而用托尼的话来说,这确实是九旬老人才会做的事情。
围墙上突然出现一个活物。
一只猫灵巧快捷地跳下高墙翻过篱笆,向他奔来。
然后扑了个满怀。
毛茸茸的一团缩在他怀里,银灰色的皮毛之中夹杂着黑色,一双透蓝的眼睛在橘色阳光的映衬下闪着些浅色的光芒。
“喵呜——”
史蒂夫几乎被这一连串流畅的动作惊呆了,从起跑助攻一直到以完美的弧线落入自己怀中,敏捷程度简直不像是只猫。
但关键问题是,这是谁家的猫。
为什么还这么自来熟地蹭了蹭他的手心。

然而猫不会说话,僵持了半天,史蒂夫才稍微动了一下被压在柔软肚皮下的手臂。
这只猫似乎感觉到了人形坐垫要抽离的趋势,立刻伸出两只前爪抱住史蒂夫的手腕,抬起头来小声喵了一下。
……好可爱。
史蒂夫别过手腕,让他垫得更舒服一些,然后伸出手指,戳了戳猫的下颌,意想不到的柔软触感令他忍不住多摸了几把。
“喵……”
显然是被他摸得舒服,灰猫眯起了眼睛,软趴趴地倒在他的手臂上不肯撒手。

猎鹰巡逻回来,看到的就是这么一个人猫和谐融洽相处的场面。
“队长,一切都还正……”
“嘘,”史蒂夫抬起头,将食指竖在嘴边,低声道,“睡着了。”
他的唇边还带着一抹宠溺的笑。
山姆:“……”
猫睡得很香,圆滚滚的一团身体随着呼吸起伏,还发出类似于打鼾的细微声音。

傍晚七点钟,结束体能训练的巴基回来了。
他迅速洗了一个澡,出来的时候头发还有些湿漉漉的,整个人带着氤氲的水汽。史蒂夫递给他毛巾,看他坐在沙发上慢慢把头发擦干。
“Bucky,”史蒂夫似乎是急于同他分享今天的异闻,语气中都带了点轻松愉悦,“你猜我今天看到了什么?”
“什么?”
“一只猫。”
去拿桌上果汁的右手顿了一下,巴基转过头重复道:“猫?”
“也不知道是从哪里跑进来的,”史蒂夫想起下午那团毛绒绒的一团,“好像认识我,还在我这里睡了一觉,不过醒了就逃走了。不过……”
“不过什么?”巴基追问道。
“那实在是一只很漂亮的猫,”史蒂夫饶有兴趣地看着他的反应,加了一句,“也很可爱。”
“咳咳……”
果不其然,巴基似乎被这个所谓可爱的形容惊吓到,手忙脚乱地把刚刚晃出来的果汁擦干净,才意识到自己的反应太过剧烈。
“猫一般,都很可爱。”为了让自己显得正常,他只好附和,心想果然很奇怪。
史蒂夫却一脸严肃纠正道:“不,它是非常可爱。”

就像你一样。
他在心里默默补充了一句。

#02

斯科特知道史蒂夫喜欢猫之后,特意送了他一只布偶猫的玩具。
“嗯……这本来是我做给小花生的生日礼物,”他有点紧张地搓搓手,一脸期待地看着史蒂夫,“不过现在它显然更适合你。”
小花生是他的女儿,一个聪慧伶俐又可爱的小女孩。
“谢谢,”史蒂夫似乎很开心,“我很喜欢这个。”

等到斯科特兴高采烈地回到房间,就看见山姆坐在椅子上:“的嗒糖,我也喜欢猫。”
“……可是我就做了一个。”
“哦,”山姆流利地改口,“那我喜欢蚂蚁。”
斯科特立刻开心道:“我也喜欢蚂蚁!”
这个笨蛋。

任务顺利完成,娜塔莎提前飞回来,当看见后院中抱着猫的美国队长的时候,忍不住吐槽:“虽然这只猫确实很可爱,但你也没有必要这么抱着吧?!”
史蒂夫整个人几乎瘫在摇椅上,灰猫趴在他的胸前呼呼大睡。
九旬老人的精神世界,她是真的搞不懂。

睡了一小会儿,灰猫抖抖身体,睁开眼睛打了一个小哈欠,小尖牙还不具备威慑的能力,反而让它更加可爱。
史蒂夫把它抱起来,“不睡了?”
灰猫喵了一声,似乎还没有完全睡醒。
“还有一刻钟七点整,”史蒂夫看了眼手表,“确定不走吗?”
灰猫立刻清醒过来,想要从温暖的怀抱中挣脱,却被史蒂夫揪住了后颈,喵呜一声动弹不得,前爪乖乖的缩在胸前。
一个轻轻的吻。
史蒂夫亲了亲它的脑袋。
“喵!”
灰猫瞪圆眼睛,蓝绿色的眼珠圆滚滚的。
简直跟某人受到惊吓的时候一模一样。
史蒂夫失笑,看它慌不择路的逃跑,中途一脚踩进了篱笆旁边的小泥坑。

灰猫这几天都会在下午五点左右跑到花园里,准确无误地找到史蒂夫,然后跳到膝盖上求抱睡觉。
只不过每次都在七点之前离开。
每晚史蒂夫都会去找巴基,跟他分享这只灰猫的可爱,不过巴基对此的兴趣好像不大,每次说不了几句话就着急岔开话题。
只是今天的巴基好像故意躲着他一样。
洗衣篮里有脏掉的裤子和外套,上面还有些干掉的泥点。
史蒂夫把视线收回,看着故作冷静的巴基走过来,面无表情地把脏衣服丢到洗衣机里。
“Bucky,”史蒂夫靠在沙发上,眼睛盯着摆弄按键的巴基,“我好像喜欢上了一只猫。”
洗衣机突然开启了甩干模式。
“就是你知道的那只。”
巴基:“……”
史蒂夫走过来,按下启动按钮,洗衣机恢复了正常工作,慢慢开始进水。
“Steve,”巴基勉强开口,他清了清嗓子,“你该交个女朋友了。”
史蒂夫挑眉:“是真的。”

他盯着巴基越来越红的耳朵,正色道:“它真是可爱得我一刻也不想离开。”

#03

鹰眼克林特给史蒂夫带来了一株木天蓼。
但灰猫对此的反应却是伸出爪子把那盆碍眼的植物推走,继续趴在史蒂夫腿上安眠。
克林特:“……”
这玩意的吸引力还不如史蒂夫的新领带。

惯例的安眠。
睡醒之后,史蒂夫挠了挠灰猫的脖颈,轻轻摸了摸它的脑袋。
“Bucky。”
“喵——喵?!”
灰猫原本慵懒的神情一下子消散得无影无踪,它防备地弓起后背,瞪圆的眼睛盯着史蒂夫,他脸上的表情很好的诠释了吃惊两个字。
“他是我最好的朋友,”史蒂夫笑起来,重新把灰猫抱进怀里,戳它的小肚皮,“不过你来的时候总是他出门训练的时间,你没见过他。”
灰猫半信半疑,迟疑半响,最终没有抵抗住诱惑,重新软趴趴地倒下,抱着史蒂夫的手腕蹭蹭。
“他是个很好的人,但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他有多好。”
“喵呜——”
“你猜他会喜欢你吗?”
“……”
灰猫抬起脑袋。
对上那双仿若宇宙一般浩瀚的蓝色眼睛。

当天晚上,山姆、斯科特、旺达和娜塔莎都听见了来自巴基房间的撞击声。
“吵架了?”斯科特不确定地问,他看看四周,似乎是想找个防身的物件,毕竟那两个人如果真的打起来,后果实在是不能想象。
“不会打起来的。”山姆安慰道。

——至于撞击声。
“Bucky,”史蒂夫把刚才不小心撞到的桌椅扶好,“抱歉。”
巴基摇摇头,反问道:“你再说一遍?”
那双蓝色的眼睛直视着他,毫不掩饰里面的深情。
史蒂夫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
“你……难道不是喜欢猫……?”
“可我知道那只猫是你。”

又是一声撞击声。
斯科特已经打算回房去拿战斗服了,被山姆拦下。
娜塔莎和旺达对视一眼,耸了耸肩。

巴基瞪大眼睛,问到:“你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“第一次看到猫的时候。”
巴基:“……”
“眼睛,”史蒂夫低声道,“我注意到了你的眼睛。”
是他爱人的眼睛,一生也忘不了。

#04

“所以你们在一起了?!”旺达八卦道,眼神里的兴奋遮都遮不住。
年轻人就是这么容易激动。
史蒂夫摇摇头,不肯说话,温柔的笑容却出卖了他。

深夜。

“Steve,我睡不着。”
“那要变成猫吗?”

一阵沉默。

“Bucky……?”
一只毛茸茸的团子扑倒他胸前。
“喵——”

-END-

评论(39)
热度(2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朱雀流火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