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冬】黑夜来临


背景: 美队2之后巴基逃脱九头蛇的控制躲起来的时候。
          ooc会有。
          主要在写大盾热烈的感情。

冬天夜晚的来临总是悄然无声。

肩膀的神经隐隐作痛。
巴基脱掉外套,才看到金属臂连接处已经渗出些许血丝,他皱了下眉,熟练地在冰箱内找到冰袋,贴到已经开始红肿的地方。
他没有开灯。
黑暗仿佛能给他更多的安全感。
就算他什么也想不起来,也不会觉得羞愧、愤怒,或者绝望。

这是一个很小,很小,很小的城镇。
人们大声交谈,吵架,又重归于好。

Steven。
这个名字熟悉又陌生,仿佛隔了千万层蛛网。他想剥开,却又被束缚住手臂。
蓝色的眼睛,身材却高大强壮,体能更是丝毫不逊于自己,头脑清醒无比。
“Bucky……” 他这样叫自己。

他打开笔记本写了几句,又重新划掉。
桌上的饼干棒被啃了大半,巴基觉得有点太甜,站起身去倒了一杯水。
月光将他的影子拉的老长。
他仿佛听到了自己的心跳,铿锵有力,越来越快。
空气中弥漫着腥甜的味道。
他简直太熟悉这股味道,熟悉得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有人站在窗台。
那个人血迹满身,粘着泥土的外套布满灰尘,他非常非常小心地把手放在边框外,想要打开窗户。
“……”
他有一双如同宇宙的蓝色眼睛。

史蒂夫坐立不安,几乎想要从床上跳起来,他语无伦次地想要辩解,忍不住说出来的却是那个在心里念了千万遍的名字:“Bucky。”
巴基靠在冰箱旁边,偷偷把冰袋取下来扔到桌子上,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句:“嗯。”
错愕的神情毫不掩饰地出现在那张英俊的面容上。
“你……记起来了?”
“不完全。”
背对着史蒂夫,巴基把笔记本也悄悄藏好,转过头来才发现那个人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自己的背后,浑身炽热的温度几乎要将他点燃。
“我……”
“你的伤怎么来的?”
史蒂夫显然被他问的一愣,皱眉想了几秒钟,解释道:“插曲而已。”
在路过街区的时候发现了枪击案,出于本能选择了出手,却因此耽误了时间。
“什么时候发现我住在这里?”
“……一月之前。”

往常在这个时间,巴基应该是已经入睡的。
刚开始时像只猫一样用被子把自己完全裹住,熟睡的时候却又会嫌热把被子蹬开,蹭着被角翻身继续睡。
一点也没有身为士兵的自觉。
“抱歉……我不该……” 能说会道的美国队长仿佛回到了十六岁,口齿不清,害怕一张嘴心脏就会跳出来。
一声很轻的笑。
巴基弯起嘴角,好看的眼睛仿佛带着亲昵的取笑。
在这一瞬间,他好像从来没有做过九头蛇的冬日战士,永远都是中士巴恩斯。
“所以呢,你是想把我带走吗?”
他抬起眼睛直视史蒂夫,睫毛分明清晰,他明显感觉到了对方呼吸一滞。
“不……”
我只是想来看看你。
想看看我的巴基,现在过得好不好,会不会痛苦,会不会偶尔也想起我。
史蒂夫却说不出来。
他太清楚自己的感情,却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。一旦他看见这个人,所有的思绪好像都在远离。
这是他唯一的弱点,即便他看起来无坚不摧。
“抱歉,我以后再不会打扰。” 他往后退了一步,有些无措地捏了捏自己的手指。
“别许你做不到的承诺,”巴基向前踏出一步,距离重新被拉近,他垂下眼睛,“你困吗?”
“?”
“我想睡觉了。”
“哦……那我……”
巴基把被子扔给他,“自己打地铺。”

“Bucky?” 过了很久,史蒂夫轻轻试探一句。
没有回答。
他毫无睡意,只是想到这个人重新接纳自己,就能让自己兴奋一整天。
黑暗从来不会影响他的视线。
他准确地摸到床边,像是之前一个月以来一样,半跪在床边看着巴基,仿若一尊雕塑。
然后他俯下身,轻轻吻住那双嘴唇。
他的克制、痛苦和思念,都如同羽毛一般落在双唇上。

可史蒂夫却忘记了。
黑暗也从来不会麻痹他的感知。

评论(2)
热度(45)
© 朱雀流火 / Powered by LOFTER